放飞自我写的咸鱼

生鱼忧患,死鱼安乐

【新葵】失恋怪盗与侦探少女

-架空设定

-ooc可能

-接受的请【x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0


黑月城里,存在着怪盗。


他永远在晚上行窃,只要他想得到的东西,无一例外地都收入了他的囊中。


其代号为:失恋red。


01


“你确定今晚他会来吗?警官。”博物馆馆长站在一颗宝石旁边,来回走动,很是不安。


“不来不是更好?”警官一脸不耐烦,他对失恋red这个人已经烦到了一种的地步。因为他,自己都不知道加了多少天的班,少了多少个的周末。


“是,是……不来更好,不来更好……”


蓝色的宝石在夜光下闪烁着属于他自己的光芒,靓丽至极,失恋red想得到他也不是没有理由。


“哐,哐”两声,在寂静的夜晚,金属撞击大理石板的声音显得格外清晰,伴随着金属瓶子到来的,还有瞬间充满整个会场的烟雾。


“烟雾弹!!!是他来了!!警官,请务必抓住他!”馆长因为烟雾的原因,闭上了双眼,双手不在在脸前挥着,试图驱赶烟雾,还不断朝着周围的人喊着。


“不用你说我也知道。排气扇打开,最大功率,必要情况允许开枪。”在警官下令的同时,会场内的警员也纷纷举枪,在场内检查情况。警官也走到被玻璃保护起来的宝石旁,检查是否异常,“宝石还在。”


“真的吗……太好了”馆长听到这消息,松了一口气。


“别高兴的太早,他能从入口那一堆机关那突破进来,说明他的实力不止这样。”


“那……?”


“报告!捡到一个盒子,里面似乎装了什么。”此时一个警员走上前向警官报告异常。


警官从宝石旁离开,上前检查,随之便是玻璃破碎的声音,“宝石我带走了,叶月警官。”


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叶月阳猝不及防,等他冲上前,宝石和人都消失在烟雾之中。


“警官,这盒子……”警员知道自己犯了不可挽回的错误,但却没有解决方法,只能用这个寻找到的盒子当做出破口。


此时,烟雾多多少少也消散干净。


“检查的情况?”


“是个草莓牛奶的盒子,里面有张纸条,警官还是您自己看吧……”


叶月阳接过纸条,“草莓牛奶很好喝,值得推荐。by失恋red”


“……”沉默,充满了整个会场。


02


第二天上午,卯月新还是如平常那样,走进了自己熟悉的店铺。他是一家蛋糕店的员工,负责收银,以及……靠他那张帅脸揽客。


虽然平常懒懒散散的,但是认真的时候却异常认真,凭借着这样那样的种种原因,店里的客流量只增不减,当然,跟蛋糕的味道还是有很大关系的。


每天上午,还没到开店的时间,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队,但是与往常不一样的是,今天有人捧了一束花进来。


就当卯月新以为这是某个小姑娘送给自己的花的时候,花束后面传来了一位温柔的男声,“请问…?是这里订的花吗?”


“是我订的,卯月君,花麻烦收一下,放在前台就行。”此时,在厨房工作的店长朝前台喊了一声。


卯月新在订货单上签下了字,将收下的花放在了前台显眼又不碍事的地方。说起来,刚刚那个人的眼睛,好像昨晚的宝石…


下班后,卯月新正清点今天的账单,店长也在收拾着厨房。


“店长,花什么时候换?”


“怎么了?不好看?”


“挺好看的,可以把花店地址给我吗?”


“喔,好,等等line发给你。”


03


接下来的几天,花开放着,生活在有规律的进行中,失恋red没有新的消息。


04


“葵,差不多该行动了吧,关于怪盗的事。”


“夜,你这样催促我,是因为在警局的那个人?”


“跟阳没关系,是我的请求。”


“夜,我明明没说是谁?”


“啊啊好啦,我承认,如果下次任务还是失败的话,阳就要把我拖去一起行动了,我明明只想当个小透明…”


“在叶月君来之前你还是一个小透明,不过,夜这么厉害,终究藏不住的,我想,这可能也是他叫你一起行动的原因,为了试出你的正真水平。”


“这样吗…但是如果让他知道我的实力的话,会很麻烦的吧…”


“也是……那这样,我答应你,下次再有失恋red的消息,我会去现场的…虽然还是有些拒绝,除了任务之外的各种方面。”


“加油,葵、酱?”


“夜,这个玩笑不好笑!说起来你不也是嘛…”


“好了好了,不开玩笑了,请加油哦?各种方面。”


05


店里的鲜花凋谢了,卯月新也收到了任务。


06


白天,卯月新作为一个普通人出没在城市里,普普通通地当着店里的收银员,但是在个别夜晚,他便是被整座城通缉的罪犯失恋red,至于他为什么要偷窃,除了部分人,没有人知晓。


皋月葵与长月夜等人也是为了这个怪盗团伙费劲了心思,啊,再加上一个叶月阳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阳不知道在警局工作的夜是侦探团的一员。他只是觉得,夜的身份与他人有些不同,但却始终找不到证据。


侦探团的存在也与警局不同,他们的任务并不是逮捕怪盗们,而是为了寻找他们偷盗的原因。为此,他们也要为了避免怪盗被警局抓而努力,算是介于两者之间的中立存在。


至于他们为什么要寻找原因,那就是侦探团的内部机密了。


夜凭借他在警局的身份,给侦探团带来了不少情报。


就比如。


“葵,失恋red有消息了,详细情况我发给你。”


“嗯,收到了,希望能在今晚解决掉吧…”


07


黑月城,某博物馆内,警局那边再一次失了手。


这次失手的原因,是因为怪盗那边少见的多了一个同伙,她扰乱着警员,让原本不好逮捕的失恋red变得更不好逮捕。


沉默,再次充满整个会场。


博物馆外


“刚刚的事,为什么要帮我?……如果你想加入我们的话,对不起,我们不收女生。”


“……”皋月葵沉默,因为侦探团boss的各种奇奇怪怪的原因,要行动只能用女性的形象出现,而葵的这套,小披肩加连衣短裙加长短袜加小皮鞋的标准萌系服饰,这也是为什么葵一直拒绝做任务的原因。


“怎么了,不能加入我们伤心了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那就是生气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帮我,但还是谢谢。”


“因为不能让你被他们抓到。”


“喔?原来是来帮我的粉丝啊,看在你帮我的份上,要签名什么的都可以哦?”


“没什么事我先走了。”皋月葵深吸一口气,停下了脚步,朝着另一个方向离开。


“你的眼睛,很漂亮。”


听到这句话,葵不由停下了下步,“谢谢……”


“就像我上次偷的宝石。”失恋red补充道。


这句话让葵想到了一些事,“你刚刚说,现在我做什么事都可以,是吗?”


“出格的事例外,虽然你长的很好看。”


“你可以告诉我,你们偷的宝石拿来做什么了吗?”


“抱歉——机密,这个问题,果然你是想加入我们啊——”


“那偷它们的原因呢?”


“也是机密——时间不早了,我先走了,如果我想告诉你的话,我会说的,有缘再见,美丽的小姐。”失恋red转身,朝人挥了挥手。


“等等……”


“不可以再问机密了,我是不会说的。”


“你的手受伤了。”


刚刚失恋red挥手的同时,稍微降低的袖口让葵注意到他手腕上被擦拭过的血迹,伤口被手套遮住,也不容易发现。


“怎么了我美丽的小姐?你要帮我包砸?”


“这是被玻璃划到的吧?不好好包砸伤口会感染的,还用手套遮住伤口…手套不透气,很容易得破伤风的……”皋月葵边说边拿出随身带的丝巾,脱下失恋red的手套,在人手上扎了个蝴蝶结。


“啊……谢谢。”除此之外失恋red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看了看手上的蝴蝶结,笑了笑,“那我就先走了,希望之后的夜晚,也能遇到你。”


“…我不这么希望…”葵小小声嘀咕了一句,随后朝人的背影喊了一句,“…记得好好养伤口。”


道别后,失恋red渐渐远去,葵也朝着侦探团的方向走去,“真的是,一点都没有怪盗的风范,明明自己被全城通缉还走的这么悠哉悠哉……”皋月葵握紧手中的宝石,“估计他只有到了住所才会发现宝石被调换了吧?”


08


第二天上午,警局收到了一封匿名快递,里面装的是昨日失窃的宝石。


而卯月新也因为这件事,被骂了一顿。


这也让卯月新有了“那个女人不简单,但是,很有意思”的想法。


被骂归被骂,还是要庆幸这天是休息日,新把昨夜包扎用的丝巾洗干净,烘干,放进了口袋,也将伤口清理了一下,贴上了创可贴。难得的周末,要好好出去玩一遭,顺便去那家花店看看。


休息日,路上的行人很多,卯月新在路旁的自动贩卖机里买了一瓶草莓牛奶,叼着吸管逛起了街。


花店的地址很好找,卯月新在花店对面的甜品店坐下,透过玻璃看着正在在忙碌葵。


于是他就这样偷窥了皋月葵一个上午。


经过这一个上午的观察时间,卯月新的第六感告诉他,花店店主跟昨晚的少女,他们的眼睛接近百分百的相似度并不是巧合。


中午正是客流量比较少的时候,卯月新离开甜品店,走到了对面花店门口。


“请问有什么需要的?”卯月新耳边传来几天前听到的男声,还有修剪枝叶的剪刀声。


“送给女性的花,有什么推荐?”卯月新也认真看着皋月葵修剪玫瑰刺的动作。


“你们两个是什么关系?母子还是情侣?”


“见过一次面的陌生人。”


“诶……?一见钟情?求爱的话还是推荐玫瑰。”


表示纯洁的爱的白玫瑰、表示独一无二的爱的紫玫瑰、表示真诚的爱的蓝玫瑰。


“那你觉得,什么花最适合你的双胞胎妹妹?”


“对不起我没有…妹……妹……”皋月葵的语速渐渐放慢,发出最后一个音时,他似乎想到了什么,伴随着咔嚓一声,一朵开的正艳的蓝玫瑰掉在了地上。


不会吧……


卯月新看着呆滞的人,心里多多少少有了些底,况且自己的第六感还是很准的。虽然新不知道他是怎么变成的少女,但确实是同一个人没错了。


“店长……?”卯月新试探性地喊了一声,“怎么了,不舒服?”


“啊,啊……抱歉,刚刚想到了一些事情。”


卯月新将地上的蓝玫瑰捡起,别在葵的耳上,“挺合适的,要不要就买一束蓝玫瑰送给她?”


葵的心里半信半疑,他不敢想象如果面前的人是失恋red的结果,葵抬起头,缓缓开口,“你到底是……”


这双蓝色的眼睛充满了惊讶疑惑与恐惧。


卯月新取出口袋里的丝巾,交到皋月葵手中,“我来你这里取回我失去的东西。”


作为惩罚,我将偷走你的心。


——END——

其实新总失去的东西除了宝石还有一样


如果感觉到有些坑没有填上,那就对了

这篇世界观其实有个全员【只是目前只有设定和序章】所以写了个类似番外的快乐一下

【全员的文不可能有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_(:з」∠)_】


评论(5)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樱落殇 | Powered by LOFTER